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礼送乞讨人员回原籍 城警启动30天温暖救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来南京气温持续下降,为防止街面上流浪乞讨人员发生冻死、冻伤等人身意外事件,南京市公安局城警支队开展了为期30天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温暖救助专项行动。记者昨从城警五大队获悉,为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该大队结合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据统计,城警五大队自开展温暖行动以来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7名,护送需要救助的人员6名,打击处理强讨恶要的违法人员4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不让流浪乞讨人员发生冻死和其他危险,民警延长了巡查救助时间,特别是晚间逐一对桥洞、涵洞、工地工棚等流浪乞讨人员常见落脚点进行巡查,确保万无一失。城警五大队一位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前几天晚上9:00巡逻到山西路时发现一名衣衫单薄的老人在寒风中乞讨,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姓王,今年已82岁了,因与家人闹别扭跑了出来,也没带多少钱,只能乞讨度日,晚上就在沿街店面下睡觉。经过民警耐心、热情地劝导,老人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早日回家,随即,民警连夜将老人护送至市救助站。

  在全面开展温暖救助的同时,该大队还严厉打击强讨恶要和利用他人乞讨的违法人员。城警五大队巡逻民警日前巡查至新街口地区华侨路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华夏银行西侧人行道上纠缠路人乞讨。看到这一情况后,大队民警立即取证,并将当事人口头传唤至大队接受审查,随后,五大队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