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基因 难住白血病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46 法制晚报

  罕见基因 难住白血病男孩

  今年13岁,医生为其找过数百万个骨髓样本,至今仍无合适的

  今年13岁 现在304医院治疗 医生为其找过数百万个骨髓样本 至今无合适的

  罕见基因 难住白血病男孩

  医生:如找不到样本 将用其母骨髓移植 但手术风险大 费用高达50万至100万元

  来自安徽阜阳13岁的小男孩李新(化名)被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已有5个月了,正在304医院接受治疗。

  但因他的遗传基因非常少见,医生为他寻找了数百万个骨髓样本,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进行移植。高达50万元至百万元的高额治疗费,对于他清贫的家庭已不堪重负。

  孩子患病 带来经济压力

  李新从小就聪明好学,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今年7月,细心的母亲发现儿子身上出现了点点血斑,父亲带着他去了天津一家血液病医院,经过诊断,13岁的李新患上了急性髓性白血病。

  从此以后,李新每天都要接受化疗,最多的时候每天要花费2000多元,住院3个月,花了20多万元的医疗费。

  李新是安徽阜阳一所重点中学的学生,父亲李明伟(化名)是当地水利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母亲下岗在家。高额的治疗费用对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犹如灭顶之灾。

  因为儿子的遗传基因特别,给他治疗的同时,父亲配合大夫四处寻找和儿子匹配的骨髓。几个月来,共寻找骨髓数百万个,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病情严重 手术费惊人

  近日,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即304医院)见到了李新。病床上的他并没有穿病号服,要不是他戴着大口罩,很难把他和病人联系在一起。

  小男孩皮肤非常白净,圆圆大大的眼睛透出一股“机灵气儿”。

  “孩子特别懂事。确诊时,我们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是孩子用‘妈妈,心情好也是一天,坏也是一天’来安慰我!”李新的妈妈擦着眼泪说。

  医院血液科主治医生马大夫介绍,李新的病情在进一步恶化,已处于加速期,医院寻找了数百万个骨髓,就是难以找到合适的骨髓进行移植。

  马大夫表示,如果无法找到和李新匹配的骨髓样本,只能用李新母亲的骨髓进行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

  “但他母亲的骨髓和李新的骨髓并不是十分匹配,所以这种手术风险大、难度大,而且手术费高达50万元至100万元,高额的手术费对于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马大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