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女子监狱首次对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9日电(记者张颖)吉林省女子监狱9日首次对公众开放,让普通市民了解高墙内服刑人员日常生活、工作的情况。

  整洁的被褥,温馨的生日宴,在轻柔的音乐声中进行生产劳动,鸟语花香的倾诉屋……9日上午,来自吉林省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机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走进了吉林省女子监狱,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区、生活区、食堂,并观看了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精
彩节目。

  “我一直认为监狱就是高墙、电网、哨兵、黑房和没有自由的罪犯,没想到这里这么规范,充满着人性和亲情。”长春市民王凤辉感慨地说。

  长春市人大代表杨金荣说,监狱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犯人减刑、假释及保外就医的公开和公正性都值得高墙外进行学习和借鉴。

  据吉林省女子监狱副监狱长武泽云介绍,该监狱成立于1950年,是一所综合性监狱,经过几代干警的努力,已经使大批服刑人员得到改造,目前出狱的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不超过3%。

  长期以来,监狱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此次对公众进行开放,就是想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目的是为了提高监狱的管理水平,加强监狱的自身建设,促进执法公正,提高改造质量。

  吉林省女子监狱还在首次对公众开放日中,聘请了其中5名公众代表代为监狱的执法监督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