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医保程序有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合肥市各类用人单位开始为农民工买医保。用人单位如何办理手续,缴费费率有多少……昨天,合肥市劳动保障局作出明确规定。

  缴费基数和费率

  合肥市规定,用人单位为农民工缴纳医疗保险费基数为合肥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
工资,缴费比例为2%。

  农民工个人不缴费,不建个人账户。

  缴费登记

  合肥市新参保的单位,携带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核准证件、银行账号证明、地税部门要求提供的有关证件等证件和资料,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缴费登记,并填写合肥市社会保险登记表。

  然后,用人单位携带地税部门审核的社会保险登记表和劳动保障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到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管理科办理参保登记。

  已经办理社保登记的单位,直接携带劳动合同,填报农民工参加社保花名册,到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管理科办理参保登记。

  用人单位于每月1日至10日前,向地税部门申报缴纳农民工医保费。

  社会保障卡

  用人单位在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管理科办理参保登记的同时,可携带参保农民工的一张一英寸彩照,办理社会保障卡。

  (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