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包河区启动机关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重要岗位不行到一般岗位,一般岗位不行实行待岗,待岗再不行就要末位淘汰、辞退下岗”——合肥市包河区宣布,近期将在区属的各级机关中启动人事制度、绩效考核、分配制度这三项重大改革,为“想干事”的人提供机会,为“能干事”的人搭设舞台。

  据介绍,即将启动的“干部转型”改革首先将梳理“干部人事制度”,建立起竞岗——聘岗——待岗——下岗的梯度转移机制:重要岗位不行到一般岗位,一般岗位不行实行
待岗,待岗再不行就要末位淘汰、辞退下岗;机关不行的进社区,正职干不好的就干副职,副职不行就改非领导职务。

  干部的绩效考核也面临重大改变。过去“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传统考评办法将淡出历史,每位干部的考核将引入民主评议、群众参与、领导打分等环节,力求公正科学。

  备受关注的“机关分配制度”也是本次改革的重点,按照计划,今后包河区每个单位将设若干个“业务骨干”奖,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大锅饭”局面,让真干事的获得丰厚的物质奖励,让不干事的人眼红、眼馋。

  包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机关改革,有望迅速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为滨湖新区的建设奠定基础。

  (洪书霞 李爱文 石红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