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瘦子找工作遇阻欲增肥 开增肥论坛相互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23 半岛晨报

  当减肥成为潮流之际,一群瘦男瘦女却肆无忌惮地大口喝酒、大块吃肉,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让自己增加体重,以铲除在求职过程中遭遇的“歧视”或不公平待遇。据了解,“增肥族”已在大连逐渐形成气候,他们经常活跃在健身房、餐厅,花钱来买胖;闲暇时,他们又不遗余力地串进大大小小的“增肥论坛”相互鼓励。

  求职时 “豆芽型”男人频遇阻

  家住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的李霜双今年24岁,身高1.75米,体重只有47公斤。李霜双说,他如今“无业、无钱、无女友”的“三无状态”完全是拜这把“豆芽型”身板所赐。“我学的是酒店管理,毕业后的一年里不知找了多少家单位,通通没把我给录上。”李霜双苦恼地说,饭店、酒店都属于窗口行业,除了基本学历外,他们对求职者的外型要求也有一定尺度。最艰难的时候,他甚至愿意委曲求全先当个门童,“可那个人力资源部的主任说了一句‘回去整强壮一点再来吧’!”李双霜对未来充满了失望和恐惧,他的父母都属于体型偏瘦且怎么吃也吃不胖的类型,他担心因为遗传因素,自己永远都逃脱不了“瘦子”的命运。

  相比李霜双,37岁的于敏东就幸运多了,虽然同样瘦得离谱,但怎么说也经营着一家属于自己的文具公司,算得上是个小老板。“老板又咋地?就我这面无四两肉的模样去谈生意,客户心里立马要犯嘀咕:咋整个业务员来了?”于敏东说,个头本来就矮小,再加上瘦不拉叽,让他非常不体面,尤其是在见客户的时候,气势一下就被对方比下去了,几乎毫无震慑力。

  生活中 极度瘦弱被视为病态

  各地增肥者通过各种形式发出的呼声越来越高,由此,国内首个增肥网站“我要增肥”顺利诞生。记者昨日浏览该网站发现,包括大连在内的来自全国的瘦男瘦女一有空闲就会上来发帖交流自己的增肥经验。记者了解到,男性在增肥上所付出的金钱和精力与女性持平,而且,他们都有一个突出的共同特点,就是把极度瘦弱视为病态,在日常生活,尤其是工作中显得比较自卑。

  为此,大连某四星级酒店的公关部经理黄庆达明确表示,在服务行业如今越来越严格的招聘制度里,外貌和体型绝对重要。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其他一些如高档服装连锁专卖店,大型餐饮机构等服务行业的负责人都一致认为,员工的外型条件是招聘时必不可少的一项硬件,他们肯定会考虑个人的整体形象,一些偏瘦和偏胖的人自然不合适。

  沙河口区西安路一外贸公司的邵经理却认为,企业在招聘时应该以求职者的综合素质和适合程度为主要判断标准,单纯地以胖瘦等身体条件选人太过片面。一些小型私人企业对此亦持无所谓态度,“只要工作得力就好。”

  交友时 瘦男瘦女不吃香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聊天室对在线的116位网友做了调查。在调查对象中,约有60%的女性普遍认为,男人太瘦会让人觉得缺乏安全感。网名为EACH的网友认为,体重对男人而言要比身高还重要,因为它象征着一个男人的“男性指数”,其他条件等同时,偏瘦的男性会略显“逊色”。据记者粗略统计,约有70%的女性不愿接受偏瘦的男人。

  被调查的近50名男性网友则称,刨除过于消瘦的情况外,女性还是瘦点比胖点好。但他们认为,如果女性过于消瘦看上去会显得很不健康,穿衣服也不够美观。多数男性网友表示,选择女朋友时不会选择体重在45公斤以下的。他们说,女性的标准体重应保持在95~110斤之间。记者程果 见习记者李洪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增肥”的相关新闻
奸商再出新花招 电子秤垫硬币鲶鱼增肥70克 (2006-09-19)
电视增肥 (2006-06-19)
口香糖号称每天嚼掉一斤肉 男子吃一月增肥19斤 (2006-05-18)
偏方增肥少女铅中毒 血液中铅含量是正常人十倍 (2005-11-25)
男子逃税千万被通缉 为躲追捕狂增肥掩人耳目 (2005-09-07)
3名男子为增肥活吞青蛙 最终确诊患上肠梗阻 (200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