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密接触黑脸琶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30 深圳商报

  昨天上午近万市民在深圳湾候鸟天堂快乐约会珍稀宝贝

  亲密接触黑脸琶鹭

  “我看到黑脸琶鹭了!”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近万市民涌入红树林生态公园观光路,他们有的拿着小数码相机,有的拿着望远镜,在静静地欣赏深圳湾滩涂上浅水里的黑脸琶鹭,偶尔发出一阵低沉的惊呼声。

  最引人注目的是数十名驾着专业望远镜及相机的人。据正在现场为前来观鸟的市民派发爱鸟宣传资料的徐萌向记者介绍,他们是来自台湾、香港、深圳观鸟协会会员和深圳老年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及南山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及家长。

  今年来,他们目击到来深圳过冬的黑脸琶鹭有159只。随着深圳红树林保护得越来越好,市民爱鸟意识不断增强,黑脸琶鹭觅食的地方距离观光路上的人群只有十余米远。

  记者看到,昨天退潮后的浅水里,滩涂上,大约有十五六只黑脸琶鹭聚在一起觅食、起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