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人胸口穿钢针提水嘴能叼自行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奇人胸口穿钢针提水嘴能叼自行车(组图)

老苏表演胸口穿钢针提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奇人胸口穿钢针提水嘴能叼自行车(组图)

“奇人”老苏表演口叼自行车 本组图片由贾民摄


  晨报讯(记者王涵)钢针穿透胸口的皮肉,上面吊着一个重达4公斤的水桶,嘴叼自行车……

  在沈阳市沈河区春和小区里“隐藏”着这样一位“奇人”,五年来,除到各地演出外,其工作只是在路边拉脚。

  如今,担心自己的“绝活”失传,“奇人”想招徒弟……苦一天内钢针穿肉数次

  昨日16时许,记者找到“奇人”的家,近十平方米的小屋内,“奇人”的老伴李素华躺在床上,看着“奇人”将表演的道具一件件摊在床边。

  “别看东西破,全是有用的!”62岁的“奇人”苏秀成边拿道具,边冲着老伴唠叨。苏秀成虽然年岁已高,身材显得单薄瘦弱,但十分结实。“我这腿脚,活着呢!”苏秀成表示,他是沈阳人,家住农村,11岁时曾跟村里的“气功团”学艺,但为了谋生,苏秀成一度中断了练功。直到2002年,他来到沈阳市内当搬运工,“有一回看见表演气功的艺术团,我才合计着自己应该也能表演!”

  苏秀成重新练起功,并得到艺术团的帮助,自创了钢针穿肉吊水桶等气功表演,还学习了魔术等其他表演形式,“没事儿我在街边拉脚,有表演我马上就去!”

  “做表演没啥固定收入,一回就赚50多块钱,有时候一个月也演不上一回!”因此,苏秀成不放过一次演出机会,“最多的一次是在河南,一场连一场。”

  没有演出时,苏秀成每天早晨都要楼前楼后跑上千余米。“大冬天,有时候还光膀子在外边运气练功,总有人说他精神不好!”李素华笑着说。乐“掌声是我的‘辉煌’!”

  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功夫”,苏秀成带着一身行头,来到楼下的空地上表演。

  在表演了嘴叼自行车,手掌钉钉等节目后,苏秀成拿起钢针,开始表演自己的拿手绝活,钢针吊水桶。

  16时许,气温跌破零度,而苏秀成赤裸着上身,手持钳子,夹住一枚五六厘米长的钢针,刺穿了左胸口的皮肉,随后,他将一根绳子挂在钢针两端,绳子那头,是一个重达七八斤的水桶。

  “爷们儿,你可悠着点儿!”周围居民直直地盯着钢针,叮嘱苏秀成。苏秀成半蹲着运气半分钟后缓缓起身。

  只见苏秀成挺身站了起来,水桶随之离开地面!苏秀成慢慢转圈,渐渐加快速度,水桶开始大幅度旋转!人们发出惊叹的声音,“想不到咱这小区,还有这样的高手!”一个小伙子拿出手机,对着苏秀成拍照。

  记者发现,苏秀成的胸口有两个细小的针眼,却没一丝血迹。

  “这是因为我有‘内功’!”苏秀成得意地告诉记者,“做我这行,只要有人叫好,就是咱最大的辉煌!”忧“就怕没人喜欢练……”

  “虽然身手利索,可我已经62岁,总有一天也会演不动了!”说到这里,苏秀成叹了口气,“我琢磨出来的这些活计,总想继续传下去!”

  提到招徒弟,苏秀成神色凝重,“我选徒弟,第一看人品!不分男女,不论大小,只要忠厚老实,悟性好,我不教心术不正的人,也不能让人把功夫用在歪门邪道上!”

  苏秀成告诉记者,他带徒弟,不会收一分钱,“我要的是徒弟的一颗诚心,希望他能专心练功、专心表演。”苏秀成说,“其实我最怕的,就是没人喜欢练……”

  “目前,我们也确实急需这方面的表演人才!”沈阳市秧歌协会艺术团副团长李政校说,“苏师傅的很多绝活,都是他一点点悟出来的,他带徒弟,一方面能让徒弟学习他的绝活,艺术团也可以帮他们系统学习气功魔术等表演形式,把这些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本文中提及“绝活”均为专业表演,危险性极大,切勿模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奇人”的相关新闻
视频:杭州奇人可用五支笔同时写字 (2006-12-05)
杭州奇人独辟蹊径可用五只笔同时写字(组图) (2006-12-05)
传奇人物施明德:此生我死可瞑目(图) (2006-11-16)
云南嗜盐奇人 盐巴当零食解渴喝盐水 (2006-11-07)
霍英东传奇人生:从铲煤工到大富豪 (2006-10-30)
男子5秒内能吞320根吸管 欲建东北民间奇人联盟 (2006-10-21)
“气功”的相关新闻
研究称改善老年人抑郁情绪练气功胜于读报 (2006-09-08)
中学生用化学知识当街揭穿气功大师骗局 (2006-04-19)
组图:江西女武警进行硬气功等特战技能训练 (2006-03-06)
全国健身气功展示会在昌闭幕 (2005-11-28)
练武术20年还会气功 习武市民一脚撂倒偷车保安 (2005-11-23)
气功大师表演中露破绽 吞入47根针吐出50根(图) (200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