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快乐主妇如何过关斩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13 三秦都市报

  《超市大赢家》“快乐主妇”西安选拔赛12月12日正式启动,央视携手《三秦都市报》,连续3天将镜头对准西安的主妇,让她们在荧屏上一展自己的风采。昨日,本报接到诸多热线,询问主妇怎么能在比赛中赛出风格,如何“过关斩将”,就此,记者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特为大家奉上一套“过关秘笈”。

  “我们不要求参赛选手有什么特别的才艺,可以是普通的生活技艺。”央视该节目
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节目本身就是要展示家庭主妇怎样当家,还原家庭生活的本质,最主要的是好玩,所以不要紧张,希望来报名的西安主妇敢于张扬自己的个性。

  (一)自我介绍(1分钟)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主妇?你的购物消费理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快乐主妇”选拔?“我叫××,年龄×× ……”一旦主妇说出这么没吸引力的自我介绍,你就有被淘汰的危险。简而言之,要敢于张扬自己的个性,还得有感染力。比如某赛区一位50岁的老太太,刚上场就把评委吸引住了:“我是我们家的CEO,大事小事我全做主!”瞧,多么有气势!

  (二)自我展示(2分钟)

  才艺展示,生活小技巧,理财小窍门……主妇们谁都有这么几手。最重要的一点,戒忸怩,忌怯场,有什么招都使出来吧。某赛区一位主妇当场亮出自己的剪纸手艺,不一会儿,就按照海选现场贴出的超级主妇标志,剪出与此一模一样、复杂而精美的红色剪纸,连LOGO中的超市推车、小人也一样不少。

  (三)知识问答

  知识问答是多方面的,有些是主妇的生活经验,有些和我们西安有关,西安的风景名胜、特色小吃,问题不难,相信咱们西安的主妇们都知道。

  (四)心有灵犀

  主妇用肢体语言表达某种商品,让搭档猜答。考官出个题,主妇用肢体语言尽情发挥。这一关没什么可准备的,大家到时带个或者找个心有灵犀的搭档就好,看看你们的默契程度。

  另外,有意参赛的主妇还可以看看节目,找找感觉。《超市大赢家》播出时间:CCTV-2 经济频道,首播:周一19:30,重播:周三13:05,周六16:32,周日10:35。

  西安主妇没有理由不参加

  (一)主妇零投入。选手不需要任何报名费,只要年龄55岁以下的已婚妇女,面试时携身份证,交一张生活照即可。

  (二)机遇多。西安选拔突围选手将被央视邀请(可邀一名搭档同往),免费赴京参加《超市大赢家》节目的录制,特别优秀的选手直接进入年度特别节目,节目组承担食宿。

  (三)拿大奖。每期节目共有五位主妇同台竞技,第五名可获得800元购物卡、第四名可获得1000元购物卡、前三名都可以体验超级疯狂的免费购物乐趣,把你心仪的商品免费搬回家,最后的赢家将获得1万元的购物金卡。一旦进入年度特别节目,诱惑更大!

  (四)同时可以展示自我风采,挑战快乐极限,享受比赛和生活乐趣。

  面试地点:

  西安市环城南路东段1号陕西日报社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

  选手可乘7、527、800、607、410、402、512路公交车到陕报社站下,也可乘教育专线、22、33、45、232、302、612、709、721路公交车到东南城角站下。

  面试时间:

  12月12日(周二)9:00-12:00 ,13:30-17:00 ,晚19:00将拍摄超市搜索(暂定)

  12月13日(周三)9:00-16:00

  12月14日(周四)9:00-12:00

  希望参加《超市大赢家》的西安主妇可拨打报名电话:82243110(本报热线),82245949,82267210咨询此次活动相关情况,12月12日-14日三天参加现场选拔面试。

  实习记者 姬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