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多市民支持火车站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13 三秦都市报

  12月8日,本报刊发了《火车站广场美景将成真》的报道。西安市民和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的商户对西安市政府的这一重大决策反映如何?昨日,本报派出3路记者分别进行了“民意调查”,众多市民完全支持火车站整治规划,同时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建立火车站地区“长效管理机制”。

  昨日上午,本报一路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地区走访商户。在被走访的10家商户中,
均对火车站广场整治及新的广场规划表示完全支持。不少商户说,这次整治清理了那些“害群之马”,等于给我们这些合法商户还了“清白”,我们的生意反而好做了。

  昨日,本报另外两路记者分别在新城广场和大雁塔广场,随机调查了行人。

  西安市一家外贸公司的杨先生说,他3年时间里,在火车站地区丢过3部手机,过去对火车站地区都产生了恐惧症。这次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火车站大整治的消息,昨日他特意来火车站广场转了一圈,看到这里的各项秩序好多了。杨先生希望政府加大整治力度,防止回弹。

  灞桥区的高先生对记者讲,最近一段时间《三秦都市报》关于火车站综合整治的报道他每天都在关注,对于市政府的整治决策他举双手赞成。但整治不能一劳永逸,应有一个方案出台:在火车站地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彻底根除危害火车站秩序的顽疾。

  本报记者 赵福生 陈阳 实习记者 刘幸福 实习生 李本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