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骚扰电话响不停 愁煞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任慧娟 实习生 叶燕)“原本在家装个电话,是为了儿女们联系方便,可谁知两年来方便没图上,却莫名其妙地接到一连串骚扰电话,白天打晚上更是疯狂,电话接通后也不说是谁,就讲一些不堪入耳的话语,便将电话匆匆挂掉。”昨日12时许,面对喋喋不休的骚扰电话,家住西安市北郊75岁的徐老太气愤地说。

  昨日12时20分,记者来到徐老太家中,刚进门时,老两口正疲惫不堪的坐在家中,
一提起两年来连续遭遇骚扰电话一事,徐老太气不打一处来,她说:“真不知道这打电话的人安得什么心,我们老两口也没有得罪谁,怎么整天骚扰电话就打个不停,为了这事我们都快愁死了,现在也没个解决的方法。”

  想起两年前,刚装上电话那会,75岁的徐老太甭提有多高兴,儿女们一有空就往家里打电话,时常和老人在电话里拉家常,周末、过节回不来就打个电话问候一声,虽然有时老两口也感觉有些寂寞,但天天能接到儿女们的电话,倒也觉得“二人世界”其乐融融。可谁也没有料到,半个月后,白天、晚上经常接到一些陌生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什么也不说,便挂掉电话。起初两人以为是有人打错了,也就没在意,可是这种电话一天比一天多。直到有一天夜里3时许,徐老太正睡得香,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她以为是孩子们有急事找她,就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可刚拿起电话,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对方一阵臭骂,接着电话就断线了。此后,这样的电话每天至少都能接30个,而且还是同一个号码。

  今年11月份,老两口实在忍无可忍,就给电话装了来电显示,这招还真灵,总算清静了许多,可没过多久,骚扰电话又接二连三的打来了。现在,老两口只要一听到电话响就毛骨悚然,晚上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但谁也不去理会,睡觉、午休、做饭前,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拔掉电话线。

  徐老太告诉记者,这两年来感觉自己就像个“运动员”,一天来来回回折腾几十次,不但身体没“锻炼”好,因为晚上常常起来接电话,自己都感冒了好几次,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要到什么时候,实在没办法了,也只能将电话拆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