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不完的早餐须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赵静 记者 高峰)本报昨天《258个直销点让您便利吃早餐》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响,本报西安记者站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很多市民打来电话表达对西安“放心早餐”的期待。昨日9时至18时,1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正式报名加盟销售队伍,22人已办理了相关手续。

  “放心早餐”实行“六统一”

  即将展现在市民面前的“放心早餐”将改变过去“现做现卖”的传统模式,统一在生产车间里生产、加工、包装后,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市区各网点,上市销售。据放心早餐承办单位西安古都华天放心早餐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淑惠介绍,传统早点“现做现卖”,会产生大量油烟、污水,污染环境,而且早点原料在加工制作时易受污染,“放心早餐”则主要在加工车间的流水线上加工,就是我们说的“中心厨房”,销售网点负责加热、保温食品和销售,整个放心早餐系统实行“六统一”:即统一形象、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所销售的食品、饮料都有包装,适合一拿就走,豆腐花、粥类等流质食品在生产车间里实施无菌封装。

  卖剩的食品须销毁

  昨日,不少市民打电话问:“当天卖不完的早餐怎么办?”对此“放心早餐”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淑惠告诉记者,她们按照市场预测进行生产,如果出现早餐过剩,会启动销毁程序。每天9时,会有公司的车辆沿途搜集各摊档的未卖掉早餐,统一回收,打碎包装,按废物处理。同时,监管人员会不间断巡查市场,如果发现销售员卖过期产品,会采取严厉的手段处理,直至取消他们的销售资格。他们还提醒消费者注意产品上标示的生产日期,若发现不是当天的,随时可以按早餐车上标示的投诉电话号码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