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切愉快的“医院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00 深圳特区报

  果老先生回国探亲却住进了医院,医生护士们的笑容和服务给了他一段计划外的行程

  亲切愉快的“医院之旅”

  原本计划花一个月的时间到深圳和儿子好好聚聚,可是因为身体原因,西班牙籍华人果老先生却住进了医院。记者在罗湖医院见到72岁的果老时,他却谈笑风生,这是怎么回
事呢?

  一个月前,果老和妻子从西班牙飞到深圳。50年前就移民西班牙的果老是第一次到深圳来。兴致勃勃的他正玩得开心,心脏病却发作了,住进了附近的罗湖医院。

  国内的医术能行吗?医院的服务好吗?刚住进医院,果老很忐忑,尤其是当医生检查出他患有泌尿系统疾病需要动手术时,他却因为血压太高又被抬下了手术台,果老的心哪,七上八下的。在他彷徨焦虑的时候,医院泌尿外科的李主任来到病床边,亲切和果老聊天,劝他不要紧张,还讲解了手术前要注意哪些问题。诚恳的交谈,消除了果老的疑虑,心也逐渐地安定下来。

  “我发现啊,这里的护士们都很可爱,她们戴着口罩的时候,眼睛里也有着笑意。不戴口罩的时候,笑容更亲切。她们不仅随叫随到,还经常陪着我说说话,谈谈心,还有,她们打针也不疼。”让果老开心的是,祖籍东北、出生在北京、成长在四川的他,还在医院里找到了不少老乡。会说东北话和四川话的他和来自这些地方的医生护士们谈得特别畅快,“很久没回国了,在国外都只能说西班牙语和英语,没想到这次住院却找到了这么多老乡,我真是太开心了。”

  医院泌尿外科的护士长小张说起果老也是笑意盈盈,“他开朗随和,明事理,大家都喜欢他。”小张回忆着,以前有些病人一碰到问题就大喊大叫,反而让医患关系变得紧张,“如果大家都像果老这么开明,相互能理解和交流的话,那么,彼此的关系就更融洽了。”

  在休养了一周后,果老上了手术台,一个多小时后就成功地做完了手术。医生的精湛医术让他很惊喜,“我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手术做好了,而且还恢复得这么快,国内现在的医学水平真是超过我的想象。”身体在逐渐康复,果老的心情也更加开朗,每天看到医生护士就热情洋溢地和他们打招呼,住院前体重超标许多的他还瘦了几斤下来,“减肥”成功成了他的又一大收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