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鸡肚里撑半斤沙 "含沙鸡"趁冬季进补又露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4 扬子晚报

  

公鸡肚里撑半斤沙"含沙鸡"趁冬季进补又露头

  前不久,南京市栖霞区工商分局等有关部门查处了该市万寿村金山花苑一贩卖鸡的黑心摊点,摊主为了牟取暴利,竟在每只鸡肚内灌了4两到半斤黄沙。这两天南京气温突降,市民陆续开始冬季进补,记者再次探访了该处贩卖鸡的摊点,发现仍有一些鸡贩重出老招牟取暴利。

  前天下午,记者接到南京市民江先生报料称,南京万寿村金山花苑仍有人卖“含沙鸡”。报料人称,前天上午,天气很冷,他特意买了一只草鸡打算回家进补,回家宰杀时发现鸡肚子内装了估计有三四两黄沙。记者闻讯后,于第二天上午10点多,乔装成烧鸡公火锅店老板来到此处进行了暗访。摊主见有客人关注他的摊点,忙上来打招呼:“老板,买鸡呀?”记者:“你家老公鸡成批怎么卖呀?”摊主接腔道:“市区肯定贵,我这里便宜,一斤八九元钱。”记者装作惊讶问怎么这么便宜,摊主嘿嘿一笑称“其中有诀窍”。

  到底是什么诀窍呢?摊主看记者“也是生意人”,跟着“明说”了。原来他们会在鸡肚子内灌些黄沙,少则二三两,多则半斤,分量上去“打秤”,即使八九元一斤,也有得赚,还对记者说,自己赚的是“小头”,劝记者可以赚“大头”。还宣称和南京不少家烧鸡公火锅店都是这么合作的。记者好奇地问究竟是怎么灌进去的,摊主指着旁边一个类似压水机的东西说,一般人只能灌到鸡颈内,一摸就能摸出来,他有个机器可以帮忙,一直可以灌到肚子里,不会有人发现的。现在他一天卖出300多只鸡,有长期客户提供,再涨个三成绝对没问题。

  之后,记者称可以和对方长期合作,问对方要了联系方式后,佯称第二天来进货,借机离开了。走时,记者估算了一下,一天300只公鸡。每只按4两黄沙算,就是多出120斤,费用就是1000元钱。随后,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了南京市栖霞区有关工商部门。一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度追查此事,一旦查实,将对这样的黑心鸡贩予以严处,同时也希望鸡贩们能够自觉地诚实经营,别再给鸡灌沙子了。

  曹卢杰 范晓林 文/摄

  上图:老板在向记者兜售“含沙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