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摔伤乘客投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公交车“撒野”摔伤乘客怎么办?连日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多起因为天黑心急公交车摔伤乘客的投诉。

  乘客:公交车急转弯时被撂倒

  “公交车转弯太急,直接把我从座位撂到地上!”家住金花路六十岁的王女士昨反
映,12月5日晚7点多,她乘527路中巴车接孙子回家。当车行驶到胡家庙十字转弯处,因为车速太快,一下子将她从座位上甩了出来,摔在地上,后腰也被椅子棱重重撞了一下。下车后当晚,王女士的腰就疼得翻不了身。第二天一早,王女士找到调度站和中巴公司,小公共汽车公司最后积极给王女士进行了赔偿。

  家住咸阳的读者李勋反映,近日晚上6点多,他乘公交车时,也目睹了公交车撒野的惊心一幕。据李先生回忆,和他同坐一车的一位女乘客,从小雁塔站下车时,腿还没来得及着地,公交车就已经启动,女乘客一下子被公交车拖出五六米,幸亏反应快,单脚跟着车跳才未被夹伤。随后,女乘客自认倒霉,埋怨了几句就走了。

  律师:公交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在公交车上因司机过错导致乘客摔伤的,公交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西安148法律事务所张永生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规定,乘客买了票,就与公交公司之间形成了承运合同关系。承运人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将旅客安全地送达到车票上约定的目的地。除了乘客存在重大过错,或身体健康原因外,只要是在车上摔伤的,承运人就要承担赔偿责任。

  (此线索由王女士、李先生提供)记者宋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