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给行人时刻表 一张竟“卖”出2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3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兵 通讯员宗烨)一名在车站周边“卖”列车时刻表的外地男子因抢劫罪,近日被武昌区法院判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44岁的河南安阳籍男子成焕然与“老大”(在逃)等人经预谋,在武昌火车站周边公共汽车站以发列车时刻表为由向行人索要钱财。

  今年5月2日中午,行人蔡先生途经紫阳东路美苑招待所附近车站,成焕然与“老大”等四人迎上前,由“老大”上前“发”给蔡先生一张列车时刻表,蔡某接过正要离开,被成焕然等人团团围住,声称不给钱就要揍人。

  蔡先生无奈掏出钱包找到1元钱。成焕然等人声称“这是打发叫花子”、侮辱人格为由讨要赔偿,并从其钱包中搜出1100元,其中成焕然分得200元。

  逃离现场之前,成焕然又从蔡先生另一口袋中直接搜出1700元。

  恰好蔡先生的舅舅等人途经车站,大家一直追至武珞路四巷才将成焕然抓获并扭送派出所,“老大”等人趁乱逃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