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潜逃十一年 便携电子查询仪锁定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32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张黎 朱涛 记者张冲)看见一女青年相貌姣好,就上前骚扰,女子男友出面劝阻,竟遭疯狂殴打致死。在湖南省宁远县制造这一血案后逃亡11年之久的樊某没想到会栽在一个小小仪器上。昨日,被列车乘警用便携电子查询仪当场确认身份的逃犯樊某已被移交湖南警方。

  湖南宁远籍社会闲散人员樊某因来去无踪、行动诡秘,被“朋友”们称为“幽灵”
。1995年9月,樊某等7人途经湖南宁远县某卡拉OK厅时,看见唱歌的女青年相貌出众就进行骚扰,并将矿泉水洒向这名女青年。女青年男友李某见状上前劝阻,樊某等人随即拿起板凳殴打李某,李某最终不幸身亡。案发后,警方先后抓获6名嫌疑人,唯独樊某闻风而逃。

  今年11月30日,广州开往宜昌的2175次客车运行在乐昌至郴州区间时,乘警巡逻时发现一男子神色异常,上前询问时,该男子先后报出几个名字并提供了相应的家庭住址,乘警通过便携电子身份查询仪,网上查询发现全是假的。无奈之下,男青年报出了真名,确认正是伙同他人伤人致死后潜逃11年的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