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摊贩与南宁城管发生肢体冲突 数十名民警平息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3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12月8日下午,城管人员在执法时与摊贩发生冲突。随后,这名摊贩与一群人一同到南宁市西乡塘区城管大队办公室门口,要求“还我公道”,并不时起哄,造成道路拥挤。其间,有数十名民警赶来维持秩序,并平息了这次冲突。

  流动摊贩自称被打

  12月8日下午2时,流动摊贩谭某在南宁市大学路卖烤红薯时,3辆西乡塘区城管大队的执法车停在了他面前。谭说,当时他想走,但城管的车已把红薯摊挤翻,他在收拾红薯时,两名城管拿近1米长的铁管打中他的小腿,他则与城管扭扯在一起。随后,车上下来几名城管打他。

  谭说,随后,他只觉得右小腿不能动了,一看才发现右小腿皮下有东西顶了起来,但几名城管还是把他拉上了执法车。车驶到石埠一荒僻处后停下,两名城管把他拉下车,当时在附近放牛的两个人跑来看热闹。随后,城管又把他拉上车。直到下午3时30分左右,城管将他放在大学西路的路边后离开。他只好给朋友打了电话。

  目击者黄先生说,城管与该摊贩在广西大学大门对面发生冲突时,附近的环卫工人、水果摊贩和过往市民都看见了。谭的一朋友说,他接到谭的电话后立即找到他,然后他们把谭送到人民西路的西乡塘区城管大队办公室。

  过激行为导致塞车

  当日下午4时05分,记者在人民西路的西乡塘区城管大队办公室看到:该大队的几名负责人正要乘车离开,但被谭的亲戚拦住。

  然后城管大队的一负责人要求谭某派代表与他们协商,以确定谭某是否是他们的人所伤等。此时的谭某坐在城管大队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他的右小腿内侧有明显的突起。

  因双方协商未果,4时30分,一男子把谭某背到楼下,放在一辆停在人民西路路边的城管执法车的驾驶室顶上。谭某光着上身,把裤脚挽到大腿处,举着一个牌子喊着“还我公道”,车边一大帮人也附和着叫喊。

  12分钟后,110警务中心的民警来到现场,力劝谭某到派出所解决。随后,一名城管人员也上前劝解谭某到派出所去。谭某说:“我自己不去派出所,是想让打我的人与我一起去。”随后,谭某继续站在车顶上大声叫喊,周围也不停有人附和。由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现场陆续有数十名民警前来维持秩序。

  下午5时10分,现场围观的人更多,导致人民西路上百米路段被堵塞。此时,现场的部分民警在维持秩序,其他的则去疏导交通。而谭某一直坐在驾驶室顶上大呼“还我公道”。

  随后,城管大队的几名负责人和民警方面的负责人一起力劝谭某下车,协商解决,但谭某执意不下车。5时50分,一辆救护车开到谭某身边,谭某上了救护车。围观的市民逐渐散开,交通恢复正常。

  围观者评价不一

  围观者张先生说,一些流动摊贩经常在路边违规摆卖,城管人员执法时,他们就溜了,等执法人员离开后,他们转身又回到原地继续叫卖。这种做法不仅影响南宁市的卫生环境,更影响南宁的市容。他希望市区内的小摊贩能自律和服从管理,为绿城的建设贡献力量。

  另一名围观者则说,城管人员在执法时也应该文明执法,不时出现执法人员与摊贩发生肢体冲突,说明城管执法水平有待提高。

  一名围观的老太太评价说,谭某与城管发生冲突后,现在应该与对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到派出所和法院去处理,不应该在大街上举牌乱喊,导致该路段塞车,太不应该了。

  12月8日晚,城管方面认为,现在还未到解释这个问题的时候,但这些摊贩群体冲击机关单位的事实,群众是有目共睹的。12月9日晚9时许,记者从处理此次冲突的南宁市永新派出所了解到,因当事摊贩受伤需要治疗,加上与此事相关的其他情况还在调查中,故尚未对此事作出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