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霸王花”揭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47 半岛都市报

  青岛市公安局女子特警队已成立半年,这群警界“霸王花”如今已成长为什么样子呢? 12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所在地,探访了这个神秘、特殊的群体。

  “全队27名女警各有专长,驾驶、射击、擒拿、格斗无所不精……”据大队长黎红介绍,“这批女特警的年龄都在25岁左右,都是大学毕业,去年在警校经历了为期8个月的‘魔鬼训练’,再加上平日的训练,这些昔日柔弱的女孩子都掌握了特殊的本领”。女特警的
训练课目基本和男特警一样,训练要求也一致,但多了礼仪、外语等方面的培训。比如,女特警蔡雯曾参加过社交礼仪的专门培训,李爽有艺术特长,普通话说得非常标准。

  据了解,女子特警队主要担负着本市大型文体活动及其他群体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首长、内宾、外宾和重要会议的治安警卫任务,处置男民警不便参与处理的突发事件,以及奥帆赛期间的安保礼仪活动和其他需要女性民警完成的任务等。

  目前,她们除了体能、枪械、法律、礼仪等专业方面的训练外,还将开展一些案件分析、调查,以及心理学等方面的学习,以便将来从中选拔出一批语言表达能力优秀、思维敏捷的队员,成为特警队的谈判专家。

  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