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病死2岁儿子被困身亡 10余天后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5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和2岁的儿子“失踪”10多日后被亲戚发现死在屋中。12月8日,宿松警方经过连夜勘查,终于揭开了母子死亡之谜。

  母子失踪10多天

  宿松县华阳河农场五场10队移民新村的居民反映,年仅25岁,丈夫外出打工石某带
着仅仅2岁的儿子10多天前突然不知去向。12月8日傍晚,其丈夫的江苏省老家来人要看看孩子时,发现石某的房门紧闭,亮着灯光,爬到窗口窥探时,发现石某好像死在床上。最后,在踹开房门时,见石某早已死亡,同时竟发现石某的儿子也死在室内的房门角处的地面上。

  当晚,宿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侦技术人员连夜赶到现场,辖区分局、刑警中队及派出所的民警也同时赶到现场,展开了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

  邻居没有一人发觉

  据警方勘查:死者家住在农场新建的移民新村龙湖3村15栋3号门,周围均有人家,西边还是一家商店,整天有一批打牌的人,人来人往。石家是2间2层楼房,正门朝向街面,后面院子有2米多高的围墙,院子里还有一口尚未完工的土井。死者的尸体在楼上西面的一间卧室内,楼下及楼上的门锁完好无损,楼下后门及楼上卧室的门锁均打着反扣。室内亮着灯光,拉着窗帘,窗户紧闭,各种柜橱摆放整齐,没有撬压和翻动的迹象。死者石某躺在床上衣着完整,手上带有金手饰,枕边还有一部已关闭的手机,尸体上未见暴力和性侵害行为。孩子死在房内南面走廊处的门边,全身泥灰,双眼凹陷。床前地面上有一塑料盆,内有小孩吃的食品袋及石某平时食用的消炎片。

  女主人常年有病

  警方调查中得知:石某是本县洲头乡下夹村人,2004年嫁到该农场,丈夫是农场的一名工人,长年在外打工,夫妻关系很好。据周围群众反映:石某性格较内向,平时很少和外人接触。石的身体状况不好,有病,今年中秋节,其丈夫回来时还专门带她去了一趟县

医院,从死者生前手机中其丈夫发给他的短信息中也得到了证实。邻居群众反映上个月的21号前看见过她一次,后来就一直未见她。婆家的人以为她去了娘家,没有在意。直到昨天死者丈夫江苏老家来人看石某的小孩,这才发现石某母子2人均已死在房内。

  孩子太小无法开门

  据宿松县局分管刑侦的梅金翔副局长介绍:经过侦技民警的连夜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可以确定,石某母子的死亡排除他杀和自杀。种种情况表明:死者患有疾病,晚上睡觉时突然发病,造成意外猝死。小孩在母亲死后,无人照料,从床上爬下到门边准备开门出去,无奈个子太小开不开门。由于房内门窗紧闭,小孩的哭声被隔离后微弱,没有引起周围邻居的注意,加之天气寒冷,孩子是连饿带冻而死亡。

  对于警方的调查结论,死者亲属没有提出异议。只是石某母子的死亡,给人们对外出打工人员家中的留守人员的命运留下了深思。(许为民、左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死亡”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一家精神病院发生火灾9人死亡16人受伤 (2006-12-10)
俄中毒间谍遗言曝光 遗孀讲述丈夫死亡经历 (2006-12-10)
俄罗斯另一家医院发生火灾8人死亡 (2006-12-10)
肯尼亚大客车追尾事故至少造成15人死亡 (2006-12-10)
致166人死亡的陕西陈家山矿难2名责任人未上诉 (2006-12-10)
联合调查组进驻山西蒲县 将认定学生死亡案责任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