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社热炒滑雪让市民占了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38 大连晚报

  旅行社热炒滑雪让市民占了便宜

  ■首席记者马野新实习生辛海玲王畅

  在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大连今年的滑雪市场热度陡升,至少有30多家旅行社使出浑身解数,一窝蜂地拥向4家雪场。而去年,经营滑雪的旅行社还没有这一半的数量,这种情
况让市民有了便宜可占。

  30家旅行社雪场上“掰手腕”

  今年12月6日,一直为我市旅游界所瞩目的本报大旅游专刊推出《滑雪全攻略》专题,记者惊讶地发现,当天报纸共引来一大批旅行社同时打出滑雪广告,细数一下,竟有30多家!而这仅仅是一期的报纸广告,并且不包括那些没有打广告的旅行社。记者发现,这里面不仅有像龙珠滑雪、飞扬假期这样近年一直在做滑雪的“老字号”,更有甚者,连一些大牌的国际旅行社也开始进军滑雪市场。

  滑雪市场越做越大

  

龙珠滑雪的总经理张晓程对记者说,这种场面真是当年想像不到的。2003年,大连首家滑雪场安波温泉滑雪场开业时,他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时,做滑雪的旅行社不过六七家,许多人对这个市场还抱有怀疑:大连人有多少喜欢滑雪?但当年,龙珠滑雪就往安波送了6000多游客。

  现在,经营滑雪的旅行社越来越多。“眼瞅着滑雪市场越做越大,放着这样的一块大

蛋糕不去吃,那不等于虚度了这一冬天?”一家旅行社的老总感叹地说。

  价格可以“占便宜”

  翻开报纸的广告,市民会发现,所有旅行社打出的滑雪广告在价格上大多是没有差别的。但是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个价格一般是可以便宜的。记者在打电话咨询一些旅行社时,旅行社会告诉你广告上发布的价格,但当记者要求便宜一点的时候,并称有10人以上时,有的旅行社称可以优惠10元左右,有的还会更多。当游客表示要到别处咨询时,旅行社就会主动让价。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么多旅行社在经营滑雪项目,自己不能把上门的客人推走。旅行社的竞争,让游客占了便宜。

  价格虽然好商量,但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滑雪爱好者,选择旅行社时价格并不是惟一,最重要的是服务。比如,同样价格下,乘坐什么样的车,价格里是否含餐,导游懂不懂滑雪知识,是否有教练等,都是需要问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