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为劝儿子戒赌喝下整瓶剧毒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杨涛 通讯员程菊芬 报道:劝子戒赌儿子却不听,母亲绝望中吞下整瓶剧毒农药“敌敌畏”。昨日,经武科大附属医院抢救一个多月,母亲捡回一条命,孩子也发誓再也不赌了。

  51岁的陈妈妈早年卖过盒饭踩过麻木,勤扒苦做攒下钱在武昌涂家岭买了商品房。让她不顺心的是:儿子小刚已经成年,没有职业不说还迷上赌博,屡教不改,家底都快被败
光了。一个月前的一天,吃过午饭后母子俩发生争执,绝望的陈女士吞下一瓶“敌敌畏”,被送医院时,陈妈妈已经意识丧失,浑身抽搐,小便失禁。儿子小刚顿然悔悟,哭喊自己再也不赌了,求医生一定要救母亲的命。

  急诊科医生立即给陈妈妈洗胃,随后将病人转送到消化内科抢救。该科尚医生介绍,敌敌畏是剧毒有机磷农药,10毫升就可致人死命,可患者竟然吞下了250毫升,这导致患者多脏器衰竭。

  上呼吸机,输液,加大解毒药品剂量,抢救首日,病人一直是深度昏迷,次日病人一度苏醒,但残留毒素的再吸收使得她又昏迷过去,病情反复到第8天,陈妈妈才渐渐恢复意识。此时,医生密切关注她的脏器情况,继续解毒治疗,并对其被农药烧坏的食道进行抗霉菌治疗。昨日,多脏器功能检查显示,陈妈妈已基本康复。

  尚医生介绍,病人能抢救过来,与她饭后服毒并呕吐有关,大量农药被吐了出来,否则真是万分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戒毒 自杀”的相关新闻
戒毒男子不堪重重歧视自杀 (2006-06-26)
为劝戒毒母亲服药自杀 禁毒宣讲活动动人心弦 (2006-06-23)
男子为戒毒曾自断4指 妻子同染毒瘾含恨自杀 (2005-06-14)
恋毒女友服毒自杀 吸毒小伙愤然戒毒 (2001-05-09)
劝夫戒毒无效妻子绝望自杀 (200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