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免费为未婚女流产 市民质疑其纵容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34 半岛都市报

  24岁以下女性意外怀孕可免费流产。一个月前,青岛一家健康服务中心将此消息一传出,马上引来不少争议。到目前,已经有50余名女性在该中心接受了免费流产手术。不少市民和专家质疑:24岁以下的多是未婚的青少年,现在婚前意外怀孕的数量逐年增多,提供这种救助,不是在纵容这种行为吗?

  “我19岁的女儿上个星期偷偷做了流产手术。”12月10日上午,市民孔女士告诉记者
,令她奇怪的是,为女儿做手术的是一家健康服务中心,而且分文未收。孔女士说,据说这家机构可以为24岁以下的女性免费进行流产手术。她有些担心,这样的免费手术能够安全吗?

  1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上杭路的这家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一进门,看见三四名年轻女性正在排队等看医生。该中心徐进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上个月启动这项医疗救助行动的,到目前已经为50余人进行了免费流产手术,而且几乎都是未婚女性。

  免费流产,手术费用由谁埋单呢?徐主任向记者解释说,他们中心是一家国际公益组织,上个月香港嘉道理基金向他们捐赠了7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对年轻女性健康的关注。

  徐主任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曾经对青岛的青少年进行过一项调查,发现婚前妊娠而需要进行流产手术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与此相对应的是,由于担心家人知道或者受经济原因困扰,近三成的年轻女性选择到小诊所进行手术,或者到药店买药进行药物流产。而在外来务工女性中,选择这两种方式的更是达到七成以上。因此该中心决定将这笔基金用于帮助24岁以下女性免费流产。

  “24岁以下的多是青少年,本身自控能力有限,提供免费流产,这会不会使她们‘乱来’没有后顾之忧?”对于该中心的做法,不少家长纷纷提出自己的担忧。岛城一家

医院的妇产科专家表示,最近几年,婚前意外怀孕而进行流产手术的女性越来越多,为24岁以下的女性免费流产,等于给她们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对于市民和专家的争议,徐主任表示,中心也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最终还是觉得既然婚前流产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现象,那么为有需要的女性提供医疗救助,确实可以帮助不少人不会因为经济问题而冒险。

  对此,市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青少年性成熟年龄提前,未婚青少年性行为的发生率不断上升已是个不争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确实需要一种安全的途径来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的难题。当然,减少这种危险的发生,免费手术只是一个方式,最关键的还是要加强青少年的教育,使青少年真正学会保护自己。(本报记者江翡翡 实习生韦丽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未婚 流产”的相关新闻
海口未婚怀孕人工流产者需出具证明 (2005-12-01)
黄金周前后去医院流产人数激增 不乏未婚女孩 (2005-04-29)
妇产医院一天做70个流产术 大学生未婚者居多 (2005-04-28)
流产手术竟被观摩 未婚女告倒医院 (2004-11-03)
国庆长假成流产假期 未婚年轻女性占大多数 (2004-10-07)
22岁未婚女流产9次 广州拟培养专才推广性教育 (200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