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医院各科“会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 实习生樊君)天津市汽车维修管理处咨询中心“汽车医院”专家日前对部分车主提问答复如下。您如果有汽车投修、技术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可发信至电子邮箱:tjqcwx@eyou.com。

  刘先生:车在行驶一万公里后,冷车启动时发动机抖动,抖动一分钟左右才能运转正常。

  专家:两种原因供您参考:一是进气道内喷油嘴附近的轻微积炭,积炭将汽油吸附,使混合气变稀,造成发动机抖动。二是截气门脏污使进气量减少,怠速马达调节进气量粗暴,也会造成抖动。

  许先生:车舵轮沉重,做过四轮定位检查后,没有发现问题。不知是什么原因。

  专家:您应该根据情况分别做以下检查:检查动力泵油压及流量;检查转向系统管路是否堵塞;检查方向机内部密封件是否泄漏。

  段先生:车已行驶六千公里,因怠速过低,清洗过四次怠速马达。

  专家:怠速马达导致怠速过低,经分析,可能存在如下原因:一是空滤滤尘能力下降,或是进气有漏气点,造成怠速马达脏污;二是PVC阀不能将油气分离彻底,使机油油雾进入进气系统,造成怠速马达脏污。

  王先生:冷车启动后需要暖机后再行驶吗?行车略感无力是什么原因?

  专家:根据环境温度暖机25分钟或看水温指示到一定温度后,再行驶对车辆有好处。关于行车略感无力的问题,可能发动机动力不足,需到维修站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