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老总情牵山里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10月中旬本报报道了我市36名义工走进黑河源头拍摄山区贫困孩子艰难的求学之路,并发起“爱在源头”慈善助学活动的事情。昨日上午,在曲江宾馆的一间会议室里,现场观看了纪录片的400多名企业老总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献11万多元。截至昨日,“爱在源头”慈善助学活动共募集善款近40万元。

  两个月前,我市36名企业家自愿申请成为市慈善会义工,自费深入到周至县黑河源
头了解山区教育的窘况。他们组织了专业的拍摄队伍把山区贫困孩子艰难的求学历程制作成纪录片,向社会广泛传播。昨日,应邀参加助学活动的25家企业的400多名老总进入会场后关掉手机,认真地观看完了纪录片。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刘总经理说:“当你看到他们宿舍阴暗潮湿,墙壁霉迹斑斑,三、四个娃合盖一床又短又小的被子,因为没有路费,他们要用一天时间走40公里山路回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给他们更多的爱?”

  从上午10点到12点,短短两个小时内,400多名企业老总或者当场捐献现金,或者在大额捐助表格上确认签名,捐赠善款总计11万多元。

  面对大家的善举,来自周至县的几名贫困学生代表以一个鞠躬表达了最深的谢意。活动最后,36名义工齐声宣读了他们的立场:“不管怎样,总是要爱他们,不管怎样,总是要将我所拥有的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