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炎热夏季也可来场“暴风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通讯员华生

  晚报讯 环境控制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一个梦想,不过这个梦如今变成了事实。日前,记者走进中科院上海生命研究所的人工模拟气候实验室里,看研究人员利用风、光、电、气控制环境,在冬季里演示夏季植物生命的奥秘。

  随着轻轻的一口呵气,人工气候模拟室里四台1.5米的调节风扇立刻自动启动,模拟台风并随即降低了环境温度。

  据了解,总投资4500万元的人工气候模拟室由人工光照、可变光谱、密闭气体、自然光照等83个可控单元环境组成,也是我国第一座利用光电风气控制环境的植物生命研究室。

  在这座7000平方米的大玻璃房子里,通过气候调节,可以做到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果实不断。如果科研课题需要,在炎热的夏季还可以人工模拟暴风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