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在商市场作案 三窃贼被逮个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47 法制晚报

  专在商市场作案 三窃贼被逮个正着

  警方:繁华的商业区和市场的扒窃活动开始猖獗 市民应注意防范

  本报讯 (记者 罗媛 通讯员 张立先)昨天,记者从通州公安分局获悉,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在商场和市场作案的扒窃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分析,冬季来临,由于人们衣着较厚、对外来感觉降低等因素,人多繁华的商业区和市场的扒窃活动开始猖獗。

  12月8日上午11时许,通州刑侦支队民警在西门市场执行反扒任务时,看到三名可疑男子在市场门口转来转去。民警便在附近秘密蹲守观察。

  很快,三名男子便盯上一名戴眼镜的女子,并悄悄尾随。当扒手准备行窃的时候,民警快速出击将三名扒手擒获。

  民警从扒手身上当场查获扒窃来的手机2部、手机卡14张及折叠刀、大剪子、大镊子等作案工具。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大多选择商场、市场等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伺机作案,往往在锁定目标后悄悄将事主包围,然后趁其不备掏兜扒窃,或是用剪刀将手机、相机等物品的挂绳剪断。

  防扒提醒

  通州警方分析提示,逛商场和市场时,要从4个方面防止财物被扒:

  要经常回头观察身后是否有可疑人员。行走时不要把装有钱物的包背在后面,应放在前面。

  在一些促销的摊点前,要时刻提防扒手,如发觉有人故意碰撞你或紧贴你身边时,应立即移动站立位置。

  为手机选择一个弹性和韧性比较强的皮套。扒手偷窃时一般用两个手指用力打开皮套搭扣,好的手机套用两个手指难以打开。切记不 要把手机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

  老年人可以在经常使用的拎包、袋子底部暗缀一根拉链,连接钱包,使钱包无法拉脱。最好能缝制一个专门的防盗布袋用于装较多的现金,用线缝在衣服内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