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期通宵上网 一男生夜送急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8 新民晚报

  

长期通宵上网
长期通宵上网

  本报讯(记者孙云)复旦大学一名大三男生小周因为长期通宵上网、生活无规律,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昨夜,他突发急病,被寝室同学送进长海医院急救。经查,他患有肺炎、心包炎、肾脏不适和胸积水等症。今天上午,他的腹部疼痛状况已有好转,但医生诊断认为,长期劳累造成他的情况还不容乐观。

  据目击者说,昨晚12时左右在医院急诊室看见他时,他的面色蜡黄、脸庞浮肿严重,表情十分痛苦。他和陪护的同学告诉医生,他是复旦大学环境系的一名大三学生,来自四川绵阳,平时很喜欢在寝室里通宵上网,生活也没有规律,经常是一整天只吃一顿饭,长期的营养不良和积劳成疾令其身体非常虚弱。近期他体育锻炼不是很多,身体素质有所下降。特别是这半个月以来,腹部常常作痛,吃东西就要呕吐。前几天开始又有点感冒,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好。

  何老师告诉记者,周同学平时读书挺认真,成绩在班级排名前列,上网打游戏也不算最上瘾的。班级里还有一两个男生沉迷于网络游戏,对老师同学们的劝说根本听不进去,看着这些高中时成绩都相当不错、读书很认真的同学进入大学后荒废学业,大家都为之惋惜。

  何老师还指出,学校对新生的体育锻炼抓得较紧,早上还会强制学生晨跑,但到了大三之后就有所放松,所以,“最好还是把晨跑坚持到大四毕业为好。”

  小周正被送往检查室种楠摄

  老师在向医生打听小周病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