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只要儿子结婚母亲宁愿办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提起倔强的老头子,张老太就气不打一处来,一字一句地说着家里的烦心事。

  2001年,下关区的张老太家拆迁分得了两套住房,一套留着一家三口居住,房产证上是她和老伴方先生的名字;另外一套折价销售后,卖得的房钱由方先生全部存进了银行,存折和密码也由方先生保管。本来这一切都没什么,但随着张老太和方先生唯一的儿子方强
婚期的临近,纠纷也来了。原来方家的房屋是两室一厅,50多平方米,一家三口刚好够住,但如果方强结婚,房子就显得小了一些。于是,方强就提出将现在住的房子卖掉,由他再贴点钱买套大的房子,解决婚后的居住问题。方强的提议,母亲张老太一口答应。张老太说,当初她就承诺过儿子,儿子结婚时,她会补贴钱给他买房子。但没想到的是,媳妇就快娶进门了,老头子却反悔了。

  张老太说她更是想不明白:“我们就这一个儿子,亲生的。现在他结婚的大事,做父母的不帮谁去帮呢?老头是现在的电视节目看多了,想留点钱防老。我看天底下的子女,还是孝顺的多。老头就是想不明白。他要再不同意,我就跟他离婚。把我自己的钱贴给儿子。”

  老父回应记者联系了张老太的老伴方先生,对于妻子和儿子的责问,他刚开始什么也不肯说。后来,方先生告诉记者,方强从小让张老太宠坏了,二十好几的人还不能独立。以前,对方强的教育他都依着妻子,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他狠下心来要培养儿子的独立性。去年,方强的舅舅给方强介绍了一份工作,做业务员。单位要将方强外派到常州,方先生认为这是方强接受锻炼的好机会,十分赞同,但方强不愿离开父母,再加上张老太的反对,所以事情搁了下来。这也让方先生对儿子很有意见,他下定决心,要给儿子“断奶”。(文中除律师皆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