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领略中国唐文化 加拿大仿造佛教名山建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2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宁波一家企业计划在加拿大仿建我国四大佛教名山的建筑群。近日,宁波市科协组织专家对企业仿五台山唐佛光寺东大殿的1:10比例小样进行了论证。

  由宁波金鲁班大木作园林有限公司联合加拿大建筑公司总承包的加拿大五台山寺庙建筑群,总占地面积为3000多亩,总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建筑风格及式样均采用中国传统
式仿山西五台山唐代全木结构佛教建筑。据悉,厂方将对仿唐佛光寺东大殿的小样进行放大,今年4月前在国内加工完成木构件,并漂洋过海运到加拿大多伦多近郊,按计划将在2008年3月建造完工。目前论证的只是全部工程的一小部分,后期还将对整个五台山寺庙建筑群进行仿造,称为“金色世界五台山”。整个工程还包括我国另外三座佛教名山的建筑:“琉璃世界普陀山、莲花世界九华山、银色世界峨眉山”,建成后将成为海外最大的中国仿唐建筑文化特色的建筑群。

  论证会上,专家们指出,建成后的建筑群作为弘扬中国文化和交流民间艺术的意义远胜过建筑本身,同时专家们对小样暴露的一些技术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解决方法。

  据了解,加拿大佛教协会三年前出资上千万美元,在多伦多近郊购买了四座大山,想要以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为蓝本,把山上的古建筑群照搬到加拿大。这个工程曾经与国内多家公司接洽,但都没有谈成。一个偶然的机会,宁波金鲁班大木作园林有限公司和加拿大方面有了接触,金鲁班45天就做出了一期模型,对方非常满意,欣然签下合约并汇入首笔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