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护车护送白血病女孩结婚 医生全程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00 重庆商报
救护车护送白血病女孩结婚医生全程陪同

李莎和沈爱力抱头痛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救护车护送白血病女孩结婚医生全程陪同

昨日,巴南区,新郎张凌将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李莎抱下救护车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郑三波 实习生陈曦希)昨日是白血病女孩李莎的20岁生日,当天,她实现了与男友举行婚礼的愿望。为预防绝症新娘不测,3名医护人员全程紧跟新娘保驾护航。

  急救车接送新娘

  昨日上午11点20分,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派出一辆120急救车和3名医护人员,将新郎
、新娘从解放碑接到婚礼现场新东方温泉酒店。身穿洁白婚纱的李莎一脸幸福,被新郎张凌从车上抱进了新东方温泉酒店大厅,给亲朋好友发喜糖、点喜烟。

  “我们是来为他们保驾护航的。”巴南区第二人民

医院医务科张乾伟科长称,第一次参与这么特别的婚礼十分紧张,因害怕新人出现不测,他们特意准备了单架、急救箱、氧气袋等急救设备,还让驾驶员在驾驶室随时待命。

  “

新娘在急救车上悄悄吻新郎。”该院叶明翠副主任说,新娘在车上一直偎依在新郎的怀里多次偷吻新郎。为了安全,叶不得不为李莎戴上口罩。

  病友德阳赶来祝福

  “李莎,我这辈子,下辈子,下辈子的下辈子都要和你在一起。”张凌说完,将结婚戒指给李莎戴上,并亲吻热泪盈眶的新娘,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妹妹,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血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生命。”与李莎有同样遭遇的女孩沈爱力和老公黄春(本报曾报道)昨日专程从德阳赶来为李莎祝福,两姐妹在台上忍不住抱头痛哭。台下上百名亲朋好友见状,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

  据了解,26岁的沈爱力身患白血病,曾被医生诊断为只能活3至6个月,2006年1月9日结婚后,至今已过了一年。

  流泪感谢好心人

  12点49分,结婚仪式结束,一名残疾人网友坐着轮椅,特地从江津赶来给李莎祝福。该网友称,他一直在爱心天使网站上关注着李莎,得知他们要结婚,早上8点多钟就从江津赶过来了。

  在给双方父母敬过酒后,新郎、新娘流着泪向嘉宾鞠躬示谢,“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你们的好心,我们将终生难忘,谢谢大家。”

  “整个婚礼现场,新娘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我们终于松了口气。”张乾伟科长事后如释重负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白血病 结婚”的相关新闻
女孩患白血病父母置之不理男友选择结婚 (2006-03-30)
白血病女孩结婚续:热心人婚礼现场表示愿捐骨髓 (200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