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温暖西部计划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5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12月11日讯今天,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传来消息,在那里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李长江病情已经稳定,身体正在康复,由母校聊城大学师生募捐的9150元现金,已经顺利交到他的手中。

  11月28日,一封关于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李长江爱心捐款的倡议书,从共青团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员会传真到聊城大学。该倡议书引起了聊城大学的高度重视,立即呼
吁全校师生奉献爱心,共同携手帮助李长江渡过难关。据介绍,2005年李长江从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主动放弃到沿海城市就业发展的机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作为志愿者奔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安格里格乡中学,当起了英语教师。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生活条件简陋,以及孤独、寂寞和冬天零下20多摄氏度的气温,考验着这位瘦弱的山东小伙子。一年多的时间里,李长江凭着坚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适应了当地生活,并学会了方言,他热心家访,为学生辅导答疑,帮助当地的英语教师提高水平,使所教学生英语成绩迅速提高,受到了师生和学生家长们的欢迎和尊敬。

  然而,正当李长江准备大展宏图的时候,厄运悄然而至,让他感到措手不及。今年10月18日,温泉县人民医院诊断他患了肺炎,一周后转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又被确诊为结核性胸膜炎。由于身体原因,抵抗力下降,肺部发生结核菌和细菌综合性感染,他只好接受肺部插管手术治疗。11月22日,其病情加重,医院又建议进行开胸手术,并需要长期治疗。共青团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员会迅速发出关于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李长江爱心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全州共青团员帮助这位大学生志愿者渡过难关,重返讲台。

  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托起西部最美的彩虹——这封从遥远的西部边陲传来的倡议书,立即打破了李长江母校聊城大学的宁静。11月30日,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伸出援助之手,托起西部最美彩虹”的爱心捐助倡议书,并于第二天组织了爱心捐助活动,共筹集善款9150元,寄往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