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家派出所出警收500元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9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因和邻居争吵几句,被派出所带走,在向对方赔偿了750元的医药费后,还被罚了500元的出警车费,并且任何收据都没有。家住宿州市砀山县赵屯乡的一位王姓村民越想这事就越生气。

  据该村民介绍,去年9月份,他因一点小事和邻居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对方扑上去就要打他,结果脸部不知被什么刮破一点皮。于是,对方就拨打110,该乡派出所民警
赶到现场,把他带进派出所。派出所处理结果是,赔偿对方200元的误工费、250元的医药费和300元的吃饭费。另外,又让王某交了500元的出警车费。令他想不明白的是,都是农民,200元的误工费从何而来?没有去看医生哪来的200元医药费?300元的吃饭费又是怎么回事?出警车费要收500元合不合理?既然是收费总要有一个收据吧。

  几个月后,王某又因耕地问题,和该邻居发生了争吵,结果他家老婆被对方打伤了。之后,他报了案,可派出所至今不给处理。他越想就越生气,于是,他就决定到县纪委把去年派出所收费的问题和报案不处理的事一齐进行了反映。县纪委有关负责人看到材料后,也认为处理和收费不合理,派出所应该退回500元的出警车费。当王某到派出所要求退回500元钱时,负责处理此事和向他收费的民警却不耐烦地说:“我知道收你钱是犯法的,但你想要回去是不可能的。”

  赵屯乡派出所负责处理此事和收费的魏姓民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500元的费用是罚款,是派出所研究决定的。当记者问其罚款为什么不开票时,该民警称,他把钱收过来之后就交到派出所去了,至于为什么不开票他也不清楚。

  据砀山县纪委办公室刘主任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派出所”的相关新闻
深圳女子怀中男婴被抢 距派出所不足百米(图) (2006-12-12)
组图:300辆警用车辆配发基层派出所 (2006-12-11)
社区主任替派出所收治安费引发争执 (2006-12-11)
派出所副指导员枪击无辜男子 局长建议表扬 (2006-12-11)
条件最差的派出所搬新家 (2006-12-07)
司马童:打架成本公示与千万元装备派出所 (2006-12-05)
“民警”的相关新闻
歹徒劫持民警狂逃70公里被擒 (2006-12-12)
民警和联防队员搜淫窝遭数十暴徒围殴 (2006-12-12)
女民警照顾重刑犯女儿七年 称在尽个人良心责任 (2006-12-12)
甘肃查处31起暴力抗法袭警案 17名民警受伤 (2006-12-11)
太原民警受审记 (2006-12-11)
窃贼拒捕持菜刀砍伤民警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