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发帖数武汉市民劣根性呼唤政府关注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5 国际在线

  网友呼吁有关政府部门关注

  “改革开放之后,在国家梯度开放发展理论影响下,在旧思维、旧体制的束缚下,在武汉人耍小聪明、目光短浅、急功近利的劣根性作用下,武汉沦落了,大幅度退步了。”

  “武汉目前的经济发展滞后,跟武汉人的劣根性有一定关系。”

  《大武汉,你何时崛起!》这是一位网名叫“fanghang”的网友在武汉汉网论坛上发的帖子,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该网站“武汉建设”版的热门帖子,已经历时近一年,昨日该帖被第三次置顶。据多位版主介绍,第二次置顶约在四五月份期间。

  一则热帖火了一年

  记者从发帖时间看到,《大武汉,你何时崛起!》一帖于2006年1月19日发表,此文作者“fanghang”2006年1月19日在回帖中称:“此文章酝酿了一年多,半年前才成草稿,至到现在才整理发表。武钢已开始搬迁部分项目,汉阳也开始拟定了六湖连通工程,与我的设想不谋而合。但愿我的建议能得到有关部门的注意,也希望武汉早日崛起!!!”

  记者辗转想联系“fanghang”,但是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告知“fanghang”联系方式的人称,“fanghang”也是武汉人,现在在外地工作。

  这个帖子在刚发上论坛时,得到了汉网“武汉建设”超级版主“武安生”的关注。

  “论坛上面的声音很多,只要有利于武汉的发展,我会支持他。” “武安生”说,今年1月20日,他看到这篇帖子时,“fanghang”的观点是分散发出的,于是他将帖子进行了整理编辑,让帖子文字更加有条理,然后将标题套红发出,并把帖子第一次置顶。

  “武安生”认为,像天津、沈阳、重庆这样原来和武汉在经济发展上差不多的城市,为何现在都发展得比武汉要好?武汉从地理位置、城市人口、资源条件也不应该比人家差,是应该做一次讨论。

  在今年5月份时这个帖子因为讨论中部崛起的问题,帖子再次引起关注。

  “最近帖子又被提起。”汉网论坛管理员申燕伟说。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帖的阅读人数达到8172人,发帖人数达到75人。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