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翁突发痴呆 小贩助其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5 新闻晚报
□周柏伊 程怡

  晚报讯 家住虹口区华昌路的孙老伯在散步途中突发老年痴呆症,忘了家在哪里。在一名小贩的帮助下,昨天下午他被民警送回家。“我们很想找到那位好心人,当面向他道谢。”孙老伯的儿子说。

  90岁的孙老伯身体健康,每天中午吃过饭后,他就沿四川北路到虹口公园一带逛逛,约两个小时。前天中午,孙老伯跟往常一样出门后,直到吃晚饭时都没见他回来。老伴急
了,赶紧通知了儿子孙先生,并向派出所报了案。

  孙老伯一直没有音讯,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昨天下午,派出所的民警却将孙老伯送了回来。民警说是一名做糕点的小贩把孙老伯送到派出所的。小贩看到老人蜷缩在店门口,冷得直哆嗦,看他穿得很整齐,不像是流浪汉,问他住在哪里又答非所问。小贩就给老人吃了点东西,再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爸爸,你昨天去哪里了?”孙先生问。孙老伯笑了:“嘿嘿,我就在家里啊。”孙先生发现父亲的神志不如往常清醒,而且感冒了。家人赶紧把孙老伯送到医院,经检查,孙老伯得了老年痴呆症。

  “要不是那个小贩,爸爸还在外面流浪呢。”孙先生一家对此非常感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