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面湿滑 频给司机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18 法制晚报

  

路面湿滑频给司机惹祸

  大郊亭桥公交车站候车亭把手上落了一层霜摄/记者 成怀喜教练场新手练车出错路上发生多起车祸

  路面湿滑 频给司机惹祸

  今早,部分路段出现结冰情况,造成路面湿滑,这不仅给在路上行车的司机带来麻烦,连驾校内的准司机也频频出错。北京环卫工程集团作业部从清晨开始派出车辆喷洒融雪剂。

  现象一

  东四环路连发事故

  本报讯(记者 成怀喜)今晨7时20分,在东四环外环主路大郊亭桥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桑塔纳轿车发生碰撞。后来又发生了一起车祸,肇事司机第一反应就是“路太滑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刚把肇事的货车和桑塔纳处理完。据目击者称,大货车是在并线时,因为路太滑撞上了桑塔纳。

  而交警刚处理完此事,在该事故十几米外,一辆金杯车、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夏利车又撞在了一起。

  北京环卫工程集团作业部的负责人介绍,发现部分路段有结冰情况后,就开始派出车辆喷洒融雪剂。

  现象二

  新手教练场练车频出错

  本报讯(记者 范维)“嗞啦——”又一辆教练车横在了凯特驾校的训练场上。今天上午,许多练车的学员发现,湿滑的路面让平时“听话”的车子都变得不那么“听话”了。

  记者看到,教练场内因地面有霜冻,不少车辆轮胎都打滑。在练习路段上,经常有车突然横在路中间,一些车子不断熄火重新发动,有的车子像拖拉机一样一蹦一蹦的。

  “我的手心都出汗了!”一个刚下车的学员对记者说,“我还像平时一样开的,可是这车就是不听话了。”

  凯特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管所不禁止,驾校没有权利停止训练。另外,学员造成的损失将由教练承担,因此教练都会格外小心。

  现象三

  水泥罐车追尾大货车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今天凌晨4时许,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满载水泥的大货车在莲石路莲玉桥上发生追尾。大货车的车斗陷入水泥罐车的驾驶室深约半米,水泥罐车司机受伤。

  据大货车司机朱先生讲,凌晨4时许,他驾车在莲玉桥最外侧的车道上行驶,当时感觉货车零件出了问题,刚刚减速,水泥罐车就撞了上来,并将他的车撞出了30多米。

  随后,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水泥罐车司机。他只是腿部及手背受轻伤。他称,因为雾大,视线不好,他的车才与大货车追尾。

  目前,事故责任正在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