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1至10岁儿童六成偏食 女生比男生严重达6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2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根据台“卫生署”的调查,岛内有高达六成以上的孩童偏食,家长除了导正观念之外,平时怎么均衡饮食,营养师建议,牛奶是很好的选择。

  据台湾TVBS报道,现代家庭孩子少,每个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吃的当然不会少。但是吃的多并不代表营养就够。根据“卫生署”的调查,台湾地区1到10岁的孩童,偏食率高达六成以上,1到3岁有49%偏食,4到6岁,以及7到10岁更提高到66%。

  而且女生偏食比男生严重,达63%。其中,1到3岁的孩子偏食情况低于平均值,专家说,关键在于牛奶。

  营养师陈宣佑:“低温杀菌鲜奶里面,它会有机能性的蛋白质,譬如说乳铁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对于小朋友的免疫系统部分,尤其在冬天季节里有比较好的帮助。”不过,要注意的是,这2个营养素有个致命伤,就是怕“热”。营养师陈宣佑:“乳铁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它是个很怕热的营养素,所以说目前只有在,低温鲜乳中可以保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