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名工人随钢筋水泥从10米高空坠落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一在建高速路盖梁倒塌致七名施工者受伤

  本报深圳讯昨天凌晨1时多,7名工人正在对南光高速公明高架桥处的盖梁进行灌泥浆施工,由于盖梁下面的钢模松动,7名工人从10米高的空中随钢筋水泥一起跌落地上,其中3人重伤4人轻伤。

  昨日中午,记者赶往事发地看到,3根圆形柱支撑的一块盖梁一半还装着钢模,另一半只留下两个圆形柱子顶端有几根向下弯曲的钢筋,地上一片狼籍,到处都是浇灌好的混凝土、钢筋、做模用的模板、钢管……

  时值中午,现场并无工作人员在场,记者随即赶往伤者所在的公明宝田

医院

  宝田医院二楼病房里,3名因此事受伤较为严重的工人在此住院治疗。伤势最严重的农先生,面部多处受伤。他告诉记者,自己差点被水泥给掩埋了,现在全身上下多处软组织受伤。

  另一病床上的范先生在回忆昨天的情形时说道,大家当时正在全神贯注地给盖梁灌泥浆,就在还有几分钟就可完成的时候,几个人突然随着盖梁一起跌到地上。他说当时就像拍电影,7个人从10米多的高空随着混凝土、钢筋、木头一起跌落,重重地摔在地上,下半身被混凝土掩埋了,最后是被别人挖开混凝土拔出来的,双脚现在还非常疼痛。

  至于事发原因,他们认为可能是钢模松动造成的。农先生说,他们用钢筋、木头在10米的高空制作了长15米、高宽2米左右的盖梁模型,除了两头的水泥圆柱做模型支撑外,中间还加了两根钢管作为支撑。随着模型里的混凝土不断增加,作为支撑的钢管承受的压力也在增加,于是钢管开始慢慢向外滑动,最终导致了事件的发生。(冷雪冰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高空 坠落”的相关新闻
老人被高空坠落钢筋砸中身亡 (2006-11-17)
运料仓高空坠落致死7人 (2006-09-12)
美女教师高楼坠亡续:尸检显示生前高空坠落死亡 (2006-09-09)
山西发生高空坠落事故造成8人死3人受伤 (2006-04-12)
建筑工人从20米高空坠落大难不死 (2005-12-17)
长吊臂刮“飞”楼顶民工 30米高空坠落不治身亡 (200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