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绥芬河市破获一起“电话中奖”特大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2日电(记者程子龙)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警方在福建省漳州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日前破获了一起“电话中奖”特大诈骗案。5名犯罪嫌疑人以“电话中奖”的方式,先后从一女士那里骗走了99.2万元人民币。

  今年9月中旬的一天,独自在家的绥芬河市民李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自己叫王雅丽,是天津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并称李女士家的固定电话中了香港佳通公司天津
分公司在全国互联网上开展的固定电话抽奖活动的二等奖,奖金为9.8万元人民币。对方提供了领奖的联系人和电话。李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去核实,电话那头称李女士中的不是二等奖,而是一等奖,奖金为29.8万元人民币。

  为领到奖金,李女士向对方指定的账户存入了手续费、个人所得税等几万元人民币。收到钱后,骗子说已将钱存入了李女士的账号,并谎称钱存多了,不是29.8万元人民币,而是29.8万美元,要求李女士重新汇入个人所得税和手续费、好处费等。骗子还给了李女士一个固定语音号码,李女士打通这个号码后,语音电话确认在一个账号里确实有29.8万美元。

  后来李女士在骗子的“循循善诱”下,在7天时间里先后汇款23笔共计99.2万元人民币。钱汇完后,对方却没了音讯,李女士这才发现上当并报了案。

  经过缜密侦查,绥芬河市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潜伏在福建省漳州市。在漳州市警方的鼎力协助下,黄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这5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