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校长明码标价卖器官救患白血病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25 东南快报
小学校长明码标价卖器官救患白血病儿子(组图)

  王先生拿起好心人捐赠的钱,但这些钱离为儿子做手术所需的费用还相差甚远。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学校长明码标价卖器官救患白血病儿子(组图)

王先游对捐助自己的好心人跪地答谢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小学校长明码标价卖器官救患白血病儿子(组图)

10元钱离做手术所需的费用还相差甚远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小学校长明码标价卖器官救患白血病儿子(组图)

人们围在写着卖器官救子的条幅前不时伸出援手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昨日上午,厦门中山医院门口,“心脏50万,眼球10万,肝10万,肺10万,肾10万”,一男明码标价卖器官。

  挂牌卖器官的是一个贵州籍在乡村从事教育25年的小学校长兼老师王先游。

  王来自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东皇镇,此举只是为了救患白血病的儿子。

  今年2月,王先游的16岁儿子读初二的王浩一直高烧不退,还全身乏力,做骨穿检查时,查出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几个月内,这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就被疾病击碎了。为了给儿子治病,就读大一的女儿放弃学业,外出打工赚钱;妻子承受不了债台高筑的压力,据称抛弃他们跟了别人跑了。

  明码标价卖器官引争议

  白色的条幅上,“心脏50万,眼球10万,肝10万,肺10万,肾10万”的字样,特别惹眼。王先游站在条幅前,一脸坚定的神情。

  此举引发了争议,一市民责难道“你卖了心脏就死了,还如何救儿子?这不是明显打着招牌在骗人吗?”

  王丝毫没有退却,心平气和道:“我今年已43岁了,算算再工作17年,也挣不了50万救儿子,而卖了心脏得50万能救活儿子的话,我死了也值。

  而更多市民则对这名无奈父亲所表现出的这种爱子情结所感动折服,纷纷从口袋中掏出5元、10元、20元、50元不等的钱来支持他。

  “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卖掉躯壳换钱救儿”,王先游说,为救儿子,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向亲朋借钱,到相关单位贷款,到厦找红十字会帮忙,能想到的办法我都做了,甚至出卖尊严,到厦大乞讨,可钱还是远远不够。

  今年10月3日,儿子患白血病,女儿休学打工救弟弟的事迹曾被报道后,获得了六七千元的资助,相对儿子巨额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

  但来厦后,女儿曾说出想卖器官救弟弟,当时遭到了王先游的拒绝,但他却从女儿这一想法中得到启发,不能让女儿去冒这个险,而且他去卖器官的话,说不定卖成功了真能救儿子。

  前两个晚上,躺在床上乱想,痛定思痛后,王毅然踏出了这一步。

  王说他知道卖器官是违法的,但这也是被逼无奈;如果真有人愿意买器官,他就愿意卖。

  因为买卖器官为法律所明令禁止,曾负责治疗王浩的牛小青主任认为,这种做法不能提倡。她认为应该通过正常的渠道,来寻求媒体或者好心人的帮助。但是,王实在是因为家里无钱为儿治病才出此下策,其情感人,还是希望社会上的慈善组织或人士能帮他度过难关。

  另一鹿姓医生说,目前,白血病患者主要集中在青少年,且大都可以治好,但都得花很多钱;很多父母明知能治好,却无钱治疗都很不甘心,就会想尽办法治疗,这也是值得理解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卖器官”的相关新闻
父亲为救子医院门前卖器官 心脏开价50万(组图) (2006-12-13)
原煤矿老板破产丧子后在街头叫卖器官(图) (2006-12-02)
两名民工讨薪未果街头明码标价卖器官(图) (2006-11-22)
医生自曝倒卖病人黑幕:倒卖器官移植者获利大 (2006-06-12)
女大学生欲卖器官治绝症追踪:谁能承受大病之重 (2006-04-25)
父亲没钱医治患病女儿欲卖器官卖儿子(组图) (200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