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水先生开培训班公开招生 已有二三十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00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风水先生要招生开培训班了。”昨日上午在长沙市五一广场,市民王先生捡起一张广告纸,好奇地对旁人说。见状,旁边的市民都凑了上去,并对此议论纷纷。“风水很灵的,改造风水后可以让一家人平平安安。”“我不相信风水,都是心理作用。”关于风水的问题众人见解不一,有相信的,也有不信的。

  昨日中午,在岳麓区观沙岭的旺火炉饭庄,记者见到了发布广告的风水先生黄文光。
黄文光称,1986年以前,其人生屡遭挫折,工作很不顺利。也就是从那年起,他开始结合自己的经历着手研究风水问题。“20年来,八卦易经、阴阳五行等理论我都烂熟于心。”谈到此次办培训班的目的,黄文光称:“我要将我20年来学习到的八卦易经、阴阳五行等风水理论传教于感兴趣的人。很多人对此认为是搞迷信,其实风水学是一门玄学,我也正好对风水学进行一次拨乱反正,即使只有一个人来我也会办下去。”

  据黄文光称,培训班要开展15天,连吃住在内费用为每人4800元。对此费用他认为不是很高,“课堂内容是我用20年总结前人理论得出的,对他们来说将受益匪浅。”

  在观沙岭培训班报名点,不少市民在围观,相信者皆说很神奇,但是都说不出个所以然。不相信者对此全盘否定,市民王欢说:“这完全是一种心理寄托,没什么神秘的。”大部分人则表示,正常生活时不会去关注风水的真假与否,一旦出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才会怀疑是不是风水出了问题,这才会想到是不是该找个大师改造一下风水。

  据黄文光称,目前已有二三十人打电话报名参加培训。记者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风水先生”的相关新闻
风水风靡美国 (2006-12-12)
宠物墓地探秘 (2006-11-22)
探秘中国风水第一村(组图) (2006-11-02)
风水:圆明园的信仰口诀(组图) (2006-10-08)
落实科学发展观 构建和谐强镇 (2006-09-17)
揭开殡葬暴利黑幕:送亲人得花多少冤枉钱 (200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