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元拼接假币骗过四部验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55 中国徐州网

  中国银行:属于拼接假币,应予以没收

  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记者万俟轩)10日上午,马女士致电晨报热线反映,当天一早她的烟酒店收 到一张百元假币。令她不解的是,这张假币竟能顺利通过4部验钞机的检验而没有任何反应。她感到非常为难,不知该如何处 理这张百元币?

  记者看到,这张百元假币非常新。经与真币仔细对比,记者发现该钞票正面左部三分之一处,有一条不明晰的竖线, 像是拼接的痕迹。钱币正面左下方,透光审视看不到阿拉伯数字“100”的水印,而真币的“100”水印却非常清晰。

  马女士说,她在新生里市场开了一家烟酒店,当天早晨8时左右,一个50多岁的男子骑着自行车来到她的店买石林 牌香烟。她接过这张百元币时,还仔细看了一眼,然后又用验钞机验了一下,在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后,给这位男子拿了一包香 烟,并找给他96元。可是孩子们回家后,都说这张钱是假的。她不信,便拿着钱到隔壁渔具店去验证,结果验钞机没有任何 反应。她又到其他店里去检验,结果连续找了4部验钞机,这张币都顺利过关。而其中的一家金融部门指定的验钞机专卖店也 没检验出来。

  马女士告诉记者,这张钱币既然能顺利通过验钞机,就说明它可以在市场上流通。她不明白,这样一张百元钞票是怎 么造出来的?这张钞票究竟能不能使用?她应该如何处理这张百元大钞?

  昨日上午,记者将这张百元钞票带到中山南路的一家中国银行营业所。该所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查验后告诉记者,这张 百元人民币是拼接而成的,而且拼接技术十分高超,不仔细辨认看不出来。由于这张钞票只有三分之二是真的,另外三分之一 是拼接的,所以用验钞机检验时,从正面检验没有反应,而从反面检验就会发出声音来。根据中国

人民银行相关规定,百元人 民币如果只剩下三分之二的话,可持此残币到银行兑现50元现金,而拼接后的这张“百元钞票”就应视为假币,根据规定应 予以没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