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企老总招秘书只限女生 身高喝酒唱歌成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又到了新一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时间,就业再一次成为热点话题。一张良好的成绩单,一份制作精良的个人简历,一段详尽而精彩的自我介绍,一堆资质证书、优秀称号是否就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答案是那可不一定。记者日前就了解到某国企老总招秘书,喝酒唱歌成为录用标准。

  面试前奏曲——男生不战而败,女生不战而胜。听说国企老总要招秘书,这对于面
临着巨大就业压力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企业实力不容小觑,工资待遇符合期望,工作岗位又有发展前途;分析结果:好机会!相关专业学生手持简历,想要一试高下。到了面试地点,女生的优势一目了然,“招女秘书”。众男生剑未出鞘便已纷纷落马。不过在看多了“仅限男生”条件后,这次的女生优势还着实让我们暗暗欣喜了一番。

  面试第一轮——女生排排站,简历不重要。在前奏曲打败了男生后,女生们被全部请入面试教室内,面向两位负责人整齐的站为几排。面试题目:简单的进行自我介绍。公司负责人说:“同学们,时间有限,请站出来说明自己的姓名专业等必要信息就可以了。”ok!半小时以后,第一轮的面试就结束了。“同学们,大家不必留下简历,我们商量过后再另行通知大家。”

  面试第二轮——美女会合复试,关键词“喝酒、唱歌”。初试结束的一小时后,有十几位同学得到马上前去复试消息。惊喜?开心?意料之中?总之,得到通知的几位同学纷纷赶往复试地点。复试过后,或许是被提问的问题太出乎意料了,同学们纷纷讨论着用人单位的几个问题。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问题的统一性让同学们目瞪口呆。“身高”、“喝酒”、“唱歌”成为了问题的关键词。

  面试第三轮——说了不算练了算,老总亲临选秘书。经过两轮的选拔后,有6名同学被通知晚上进行第三轮面试。面试地点也由教室变为某一星级饭店的雅间。六名学生到达地点后发现老总来了。面试项目:吃饭。这样的阵式还确实让当中的不少同学不知所措了。老总说:“我们今天主要是见个面和大家聊聊,大家不要紧张。酒我们浅尝辄止,但歌是一定要唱的。大家每人唱一曲吧。”每个人都唱完后,另一位面试官说话了,“我看同学们还是给我们老总再唱一曲吧。”无奈,同学们各自又唱了一曲。曲罢人散,老总说:“感谢大家!有消息再通知大家。”说完,乘车而去。

  据记者了解,据面试结束已经近三周的时间了,没有任何一位同学接到通知。一名丁同学说:“感觉他们跟耍猴似的。”;另一名白同学说:“社会太难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秘书”的相关新闻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辞职 (2006-12-13)
海合会秘书长强调中东地区局势非常危险 (2006-12-13)
张学良秘书记录事变日记公开 终生不言西安事变 (2006-12-12)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六方会谈复会 (2006-12-12)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 (2006-12-12)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副秘书长名单 (2006-12-12)
“老总”的相关新闻
广州地铁老总带人大代表参观工地突然晕倒 (2006-12-13)
宾馆老总为干女儿挪用公款18万获罪 (2006-12-12)
3名房地产开发商老总雇凶打死人被判四年 (2006-12-11)
娃哈哈老总澄清招婿传闻 尚无打算让爱女接班 (2006-12-11)
20名女子应聘空姐被硕士老总骗走百余万 (2006-12-07)
地产公司老总钻进厕所躲避追债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