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冬后长春煤烟中毒人数增多 提醒市民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2月1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记者从长春急救中心获悉,入冬来,长春市煤烟中毒人数增多,11月以来,该中心已接到13起居民煤烟中毒求助。

  据煤烟中毒也称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北方居民习惯在夜晚用煤把火压住,来保持温度。 “压炉子”使得煤炭得不到充分燃烧,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再加上房子密闭好,空气流通不畅,极易引起煤烟中毒。长春急救中心急救科工作人员称,每年刚入冬时和春节前后
都是煤烟中毒的高峰期。另外阴天、下雨、下雪时因气压低,中毒多有发生。家住平房的居民要有防范意识,烧煤时必须充分燃烧且烧尽再睡觉,临睡前不要加煤。平时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气压低、空气不畅时要加强通风。另外,如存放在室外的煤潮湿,燃烧效果不好,煤烟中毒的几率会提高,烧这种煤时要更加小心。

  煤烟中毒者会出现胸闷、头痛、恶心等状况,严重者出现意识障碍或者陷入昏迷。家住平房的居民如出现以上症状,应首先想到是煤烟中毒,不要自以为得了感冒或吃错了东西。急救人员建议,一旦出现中毒症状,应立即将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新鲜畅通的地方,室内马上开门开窗通风,并及时向急救部门呼救。

  据了解,今冬,长春雨雪较少,气压较高,煤烟中毒人数比每年要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