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火炕 抽烟袋 包黏豆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美良

  坐在暖乎乎的火炕上,叼起长长的旱烟袋,品尝毛驴现磨的水豆腐……眼下,哈市不少酒店面向南方游客纷纷推出赏田园冰雪风光、品民俗风味、吃乡村土菜、住农家小院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消费,具有浓郁东北特色的民俗经济在冰天雪地中悄然升温。

  近日,记者在松北区极乐村江北老于头酒店看到,包房内全部搭建了热乎乎的大火炕,墙上裱糊着旧报纸,悬挂的干玉米、红辣椒、斗笠、戏匣子、旧挂钟,使人仿佛回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淳朴的东北农家院。穿着红花袄、扎着麻花辫的服务员小红、小翠,忙着为客人端上簸箕装的旱烟袋和家常干炒货。酒店服务员从院里新打的深井里打上清冽的井水,在大号的铁锅里炖起新鲜的江鱼,院子里拴着的毛驴也拉磨磨起水豆腐来。该酒店老板告诉记者,针对冰雪旅游带来的大批南方客,酒店特意推出了赏田园冰雪风光、吃乡村土菜、住农家小院等服务,游客甚至还可以自己动手包黏豆包、推磨磨豆腐,营造出独特的东北民俗民风,颇受前来玩雪赏冰南方客的欢迎。

  哈市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说,以文兴旅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特征,民俗消费也是如此。深度挖掘哈尔滨的民俗风情、民俗文化、民间绝活、民间技艺等,不仅会对保留本土的文化遗存带来好处,还会给商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