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男子砍三人欲引爆煤气民警制歹徒解危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3 黑龙江日报

  史文坷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12日讯 今天,哈市香坊区军民街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件,当犯罪嫌疑人企图引爆煤气罐时被警方及时制伏。

  今日7时05分,香坊公安分局军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军民街24号4栋431室有人持两
把菜刀行凶,并企图引爆煤气罐。所长于洪海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屋内已有三人被砍伤,倒在地上呻吟。一男子站在阳台手中挥舞着菜刀,煤气罐阀门已打开,他正试图用打火机引爆,情况十分危急。于所长立即向上级机关做了汇报,并命令民警先将伤者送去医院,疏散周围群众设立警戒线,他带领三名经验丰富的民警留在现场同犯罪嫌疑人对话。

  谈判开始,于所长劝说犯罪嫌疑人:“你先将煤气关掉,有什么话都好说,有困难我们可以帮你,煤气一旦引爆,整个楼的居民就处于危险之中,他们当中,有你多年的邻居和孩子,我看出你也不忍心伤害他们。”在多次劝说下,犯罪嫌疑人的情绪稍有稳定并将煤气罐关掉。在交谈中犯罪嫌疑人多次说:“活着没意思,不想再活了,谁过来就砍谁,警察过来我也砍,我还要点煤气同归于尽!”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再次躁动起来,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犯罪嫌疑人随时都有可能再次点燃煤气罐,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于所长一面安排民警继续与犯罪嫌疑人对话,以分散犯罪嫌疑人的注意力,一面迂回埋伏在最靠近犯罪嫌疑人的卫生间门后等待时机,此时于所长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是有机会,哪怕只有一秒钟,他也要冲进去制伏歹徒。就在这时,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又激动起来:“我不和你们谈了我要点煤气!”就在他放下手中的菜刀,转身去点煤气罐时,于所长看准机会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将犯罪嫌疑人死死地摁在身下,身后的民警也都冲了上来将犯罪嫌疑人制伏。从接到报警到将犯罪嫌疑人制伏仅仅用了40分钟的时间。

  据于洪海所长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下岗后心情一直比较压抑,平日经常借酒消愁。案发当天早上,王的妻子和孩子都上班了,剩下他和半身不遂的老父亲在家,老人让他给提提裤子,可能是他动作慢了点儿,老父亲骂了他几句,王瞬间被激怒,冲动之下到厨房拿起菜刀朝年近八旬的父亲身上砍去,楼里的邻居闻声赶来进行劝说,此时几近疯狂的王某某不由分说举刀狂砍,竟将两位邻居砍成重伤。王某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