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盘纷纷起洋名 居民批评其名不副实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34 国际在线

  

楼盘纷纷起洋名居民批评其名不副实惹争议(图)

  楼盘纷纷起洋名。漫画:许青天阳光威尼斯、巴黎风情、北欧丽景、剑桥景苑……如今,上海起“洋名”的楼盘比比皆是。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居民对“洋名”并不认同,甚至酝酿更改自己所在小区不伦不类的“洋名”。

  “除了有几座西洋雕塑,种了几棵橡树外,哪有半点欧陆风情?”刚搬进一个冠以“洋名”的小区的万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起这个名字基本上是忽悠人”。

  沈小姐所住小区号称日式建筑风格,可记者看到的联排别墅是典型的苏州园林特色。沈小姐说:“其实我挺喜欢这个小区的设计,规划也很合理,就是这个洋名取得不伦不类,感觉很别扭。”

  记者在另一个冠以“洋名”的小区看到,入口处门庭豪华,四根哥特式柱子挺立,偌大的喷水池喷涌,周围热带棕榈环绕。可居民的点评是“华而不实”,因为开发商没有在小区里设置居民最需要的健身场地。

  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楼盘洋名之所以泛滥,主要是开发商以为这能抬高小区的“身价”,吸引购房者的眼光,可是名不副实、小区设计建筑的内在质量跟不上,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

  上海大学教授顾骏认为,一个高品质的小区除了基础设施,文化氛围也很重要。胡乱凑个“洋名”,只怕弄巧成拙。

  记者发现,一些居住在冠以“洋名”的小区的业主,开始酝酿自己更改小区名字。“小区名字不伦不类,我们能否对其改名?”居住某国际小区的沈小姐在网上发帖提议,得到不少邻居的支持。

  业主是否有权命名小区名字?中原地产某分店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楼盘名一般由开发商拟定并上报。小区业主如对名字有意见,要得到大多数业主同意,并通过业委会与房产商交涉才行,同时还须得到房产管理部门的认可,在操作上比较麻烦。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本市尚无居民自发更改小区名称的先例。

  来源: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