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能量龙心口服液”喝了发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3 新闻晚报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 花费近万元买回的“金能量龙心口服液”,服用后不仅没有减轻病症,反而让陈女士晕倒被送进医院。市消保委受理投诉介入调查后发现,不法销售商吹嘘的所谓“卫生部推荐”纯属子虚乌有。昨日,市消保委特别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冬令进补切忌求“健”心切,莫轻信不实宣传。

  据陈女士反映,日前,她在所谓的“健康中国万里行”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参加了
“卫生部中国医师协会全国专家巡讲会”。会上,“健康专家”隆重推介一种名为“金能量龙心口服液”,称具有降血压、治失眠的功效,且无副作用。播放了众多知名人士服用后称具有神奇功效的纪录片。并声称“金能量龙心口服液”是共和国老将军特供保健品。

  讲座结束后,陈女士一下子购买了四整箱近万元的“金能量龙心口服药”。然而,服用之后她的高血压症状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因胸闷气短、眼前发黑被送医院急诊。事后陈女士想退货,却发觉销售商已不知去向。

  经市消保委调查,卫生部从未组织过“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所谓的“全国专家巡讲会”更是子虚乌有之事。而且,销售商违法宣传口服液具有疗效,没有在相关宣传资料上明示销售商名称、地址等信息,仅在购物凭证上加盖“中国健康万里行”的印章,经营行为极不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