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球大使馆”状告工商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14 法制晚报

  申请卖“世界杯空气”未果 提交小学课文当证据

  “月球大使馆”状告工商输了

  本报讯(记者 付中)世界杯期间,“月球大使馆”CEO李捷欲出售“世界杯空气”,工商部门拒绝为其做扩大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为此,李捷将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诉至法院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判决驳回了李捷的诉讼请求。

  今年6月12日,李捷申请在经营范围中增加“特定地区的特定空气销售”一项。李捷称,工商局直至世界杯结束前两天才书面驳回,使其错失商机。

  为证明自己卖空气的合法性,李捷拿出小学一年级的课本作为证据。他认为,课本中的《小狐狸卖空气》一文,目的就是灌输给孩子们一种市场意识,因为课本不可能灌输违法的东西,所以卖空气的行为应该是合法的。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李捷申请增加的经营事项为“销售特定地区的特色空气”,该内容指向的销售对象具有明显的不确定性,且经营行为所属行业无法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确认。

  同时法院认为,李捷提交的证据小学课文《小狐狸卖空气》,与本案内容不具有关联性,故不予采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