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总竟然出马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黎文)一家影视公司的老总陈思浩(化名)冒充剧组导演,到某影视器材租赁公司,用假身份证“租”下高价摄影器材,然后就杳无音信。和陈思浩一起“导演”骗局的还有他手下的两名员工。日前,黄浦区法院判决3人诈骗罪名成立,其中主犯陈思浩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今年2月7日,某影视器材租赁公司的贺先生接到电话,对方称一个剧组进驻上海拍
片,受该剧组“赵导演”的委托,想在贺先生公司里租赁一批专业摄影器材,贺先生当然没有拒绝这笔送上门的生意。

  当天下午5时左右,3名男子乘车来到租赁公司。为首的男子自称是剧组的“赵导演”,其余两人是剧务。看得出,“赵导演”对摄影器材的确比较专业,在查看了租赁公司的库房后,不一会儿就“租”下了16轮轨道车板、监视器、无线话筒等影视器材十几种。“赵导演”还说:“我们这个片子是大制作,需要最好的器材。”

  听到“赵导演”口气这么大,贺先生也就不再怀疑。在器材出租清单提货人一栏处,自称剧务的“沈彬”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留下了“顾超”的身份证复印件。随后,为骗取贺先生的信任,“赵导演”还要求贺先生帮他们将器材运送到上海电影制片厂门口,等贺先生刚一离开,“赵导演”等人马上将器材运到了别处。

  价值近8万元的器材被租走了,贺先生与“赵导演”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贺先生报警后发现“顾超”的身份证竟是假的。5月22日,“赵导演”被抓获归案,公安民警发现,“赵导演”原来姓陈,是一家影视公司的老总,陈由于资金不够,无力添置设备,就起意骗取摄影器材,化名“顾超”和“沈彬”的两人也是这家影视公司的员工,他们和老总陈思浩一起“导演”了这起骗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